About us

了解美國福建商業聯合總會


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,成⽴于2015年,为⼀所注册于美国联邦政府的⾮营利组织。会址位于美国中⻄部地区的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,为地区内最有影响⼒的在美华商组织之⼀。
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致⼒于为⼤家提供商业平台,并在此平台上实现商务交流,资源共享,同时也为促进美中贸易做出积极贡献。商会秉持着敬⽼,培幼,助商的精神,坚信以商养善,为美国本地社区和家乡祖籍国谋求福利。
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在创会章程的指导下,设有会⻓、常务副会⻓、理事⻓、秘书⻓、监事⻓、荣誉会⻓等领导职位。同时设有理事会,设常务理事和理事等职位,并定期召开理事会。商会遵循⼈事章程,每两年通过⺠主选举的⽅式,产⽣新⼀届商会成员与领导。
商会会员还志担任专业顾问,发挥⾃身专⻓,在法律、⾦融、会计、技术、地产等⽅⾯,为会员提供帮助和服务。同时,商会还聘有中⽂、英⽂秘书,会计,出纳等职员,保证商会的合法合规运营。
⾃成⽴以来,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在各项会务⼯作上取得了⻓⾜的发展,⽬前共有会员500多名,理事顾问近百名,代表全美各地200多家华⼈公司与商户。商会还在构建商业平台,服务本地社区,促进美中关系,⽀援家乡建设等⽅⾯取得了斐然的成绩。

商业平台,资源共享
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的⾸要宗旨是打造商业平台,进⾏资源共享,促进商务交流,实现合作共赢,促进中⻄部地区华⼈⼯商业群体的团结和发展。
商会打破传统上,在美福商“独⾃摸索,单枪匹⻢”的创业模式。通过商会提供的平台,实现互利互補,合作发展。⽬前商会成员的商业活动遍布全美各地,涉⾜餐饮业、地产业、批发业、⾦融业等多个⾏业。各成员在商会中分享,交流,合作,创新,利⽤商会平台达成了多项商业合作与互惠。极⼤地促进了本地区华商的发展,同时带动社区经济,创造就业机会。
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,还⼒图在华⼈主要从事的中餐业上实现创新和突破。探索改变中餐经营模式,创新菜肴品牌,⾯向未来,实现中餐的多元化之路。
发展和创新中餐业的同时,商会还着眼于帮助在美华商突破餐饮业的限制,向更多专业领域和⾏业进⾏拓展。商会坚信,在平台和团队的⽀持下,在美华商可以紧密团结,取得持久的发展,并开辟全新的未来。

以商养善,服务社区
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秉持着“以商养善”的精神,在促进商业交流的同时,不忘投身于公益事业,为服务和建设本地社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。

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作为华商团体,努⼒回馈芝加哥华⼈社区,为社区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。⾃2018年以来,商会开始在春节期间联合其他社团,为芝加哥中国城悬挂春节灯笼,灯笼数量达到上千个,为社区带来了浓郁的年味。2021年春节期间,商会更是⾸创性地,在芝加哥中国城主⼲道两侧安装了100对中国结LED彩灯,点亮社区的年夜,在全美华⼈社区中独树⼀帜。
商会还发扬尊⽼爱幼的传统美德,热⼼⽀持社区⽼⼈院,逢年过节为华裔⽼⼈赠送礼品和⻝物。同时积极参与芝加哥社区中⽂学校的建设,为新⼀代华裔举办了多场传统⽂化活动,给社区居⺠送去了爱的温暖与快乐。
在⽴⾜华⼈社区的同时,商会还积极融⼊美国主流社会。在华⼈社区发⽣重⼤治安事件后,积极联合主流政要,各族裔社区,为华⼈受害者进⾏维权。在新冠疫情席卷美国时,商会为芝加哥市的本地公共服务部⻔和社区抗疫做出了巨⼤贡献。先后为警察局、消防局、医院灯10所本地公共服务部⻔捐赠了抗疫物资。同时,还为受疫情打击严重,经济⽋发展的⾮裔社区捐赠抗疫物资,总计捐赠价值达数万美⾦。

中美交流,⼼系桑梓
美国福建商业联合作为新时代在美华商的代表团体,近年来在美中交流,贸易互惠,商务合作⽅⾯发挥了独特的作⽤。商会“以侨为桥,联通中美”,在中国经济⻜速发展,和⾛出去战略实施的背景下,帮助众多中国企业开拓美国市场,实现美中两国企业的合作和交流。
商会发挥⾃身优势,曾帮助过祖籍国中国的多家公司企业和商务机构,来美考察访问,对接本地企业,提供商务资源,成功促成了多个美中商务和贸易的合作项⽬。
身在北美,⼼系家乡,美国福建商业联合还积极参与家乡祖籍国的建设。以商务和贸易为媒介,惠及家乡的建设和发展,也为美中关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。
“昭昭⾚⼦⼼,暖暖家乡情”,2020年年初,在中国爆发新冠疫情的艰难时刻,商会积极组织和号召商会成员和本地华侨,华⼈为⽀援祖籍国抗疫捐款捐物。在物资最紧张的抗疫初期,商会为中国各地捐赠了众多抗疫物资和善款,总价值达数万美⾦。

⾯向未来,与时俱进
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,⾯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,不忘初⼼,砥砺前⾏。商会将继续履⾏宗旨,传承精神,打造和完善商会的商务交流平台。同时,投身公益,深⼊社区,继续服务本地社区。
在联通美中,促进美中贸易和商务合作⽅⾯继续发挥独特作⽤。帮助更多的中国的企业开拓美国市场,实现两国企业的合作与交流。同时,在商会原有的平台和资源上,开发更多的美中合作项⽬。
商会还将进⼀步发展会务,增加商会成员,扩⼤商会影响⼒,更好地提供服务。商会计划邀请税务,法律等领域的专家,定期为商会成员和本地华商举办公益性的讲座和论坛。希望通过商会的平台和资源,让更多的华商和新移⺠了解美国的法律法规,经商模式。让同胞少⾛弯路,助⼒华⼈在美发展。
在服务社区⽅⾯,商会将继续⽴⾜侨社,⾯向主流。在⼤芝加哥华⼈社区经济发展,社区建设,⽂化活动,团结协作等⽅⾯发挥中流砥柱的作⽤。同时,带领华⼈社区积极融⼊美国主流社会,加强与其他各族裔之间的交流,⽀持华⼈参政从政,为华⼈谋求福利,树⽴新时代在美华商的良好形象。